kikio

我曾经对你心动过 但赶路要紧 我忘了说

活着到底意味着什么
姥爷走了 在挣扎了整整一年后
有什么是比病和交通更让人绝望的东西吗
记忆里是那个风度翩翩的人民教师 永远梳着整齐的偏分 张口闭口大道理娓娓道来 理科文科都能驾驭 无论是所有男人都能阔谈的军事政治 还是历史上各种有名的战役 提到这些 我脑海里第一刻浮现的都是我的姥爷。
姥爷很帅,无论年轻时候,还是老了。他都有一种与世俗不同的气质。
第一次 莽莽撞撞在病房穿梭 找到十号房 从门缝里撇到姥爷 张着嘴 眼神凝滞 看着天花板 立马就忍不住了 赶紧背过身控制不住泪流满面
他大概是向往天空的方向吧
他瘦的不成样子
他一定也想着 为什么 自己的后半生 活成这个样子

大姨见了我 对我和姐姐挤出一点笑容 宽慰的说:总要面对的,总要面对的。
可我分明看到她哭肿的眼眶

爸妈让我先走 我不想走
可我终究太过懦弱与胆小,我不敢再去看一眼姥爷。我蜷缩在电梯旁的椅子里,听着他们谈论着什么,忽然就听到姥姥的哭声,舅舅的哭声,妈妈的哭声,我爸的哭声。我知道了。
是有人来了。

是啊 总要面对的
这是我十八年来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面对 我还是觉得太过残忍 我不敢啊

医院的25楼 空气凝重的像要结冰。
天却很蓝。
一定是您向往的吧。

愿天堂没有病痛
在那边 你能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学生。
姥爷 走好。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