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o

我曾经对你心动过 但赶路要紧 我忘了说

凌晨十二点  在去重庆的火车上

和同学一起 同行四人


睡的是硬卧的卧铺 在这个狭小空间 不知为何 想起年幼出行和爷爷奶奶一起坐火车的场景


我记得当时还和爷爷睡在一张下铺 不由得百度了一下我国硬卧火车床位的宽度 50cm…我当时年幼好动 不知道爷爷的瘦身板是怎么捱过漫漫长夜的


好多年过去了 爷爷奶奶腿脚也开始不利索 虽然他们一直否认这一点 希望能不当我们出游的后腿 不过一年年越来越少的远游次数就像一把无情刻刀 可在时间的年轮上 总在许多年后 才忽然想起 爷爷奶奶真的老了

我再也不能像小时候在海南那样 嫌弃沙滩烫脚 把我穿着凉鞋的双脚放在爷爷青经可见的脚背上 或者 和奶奶睡在中间屋 听到一有人回来 就用被单蒙着头 假装屋里无人在的鬼把戏了


今天收到录取通知书时  便迫不及待把这个消息告诉他们 两个老人家大声笑着 拍巴掌叫好 转身的功夫 爷爷就为我抱了床棉被出来

说 是羊羔绒的 武汉冬天冷 你一定不能冻凉了 睡的时候把被子窝窝 更暖和 奶奶也捞出一床杯垫 我一看 好家伙 这都整两米了

他们不知道我寝室的床是0.9的 只想着我不够盖 会冻凉


火车每隔一会就会加速一下 整个车厢都在振动


有点睡不着


评论